你好!这里是陆泠。
喜欢浪漫的东西。
死也不吃逆。
基本过激cp洁癖(左右位固定),逆家对家谢绝,偶尔吃all和魔性cp。对亲友双标。(喂)

[全职/方戴]踮起脚尖,想把你放进视线里面(35粉感谢)

这是一篇《全职高手》的BG向同人文章。

为了回应@好大一圈高频扼流圈x  姑娘的点文而写的东西。

Cp为方戴(方学才×戴妍琦),校园paro。

梗来自vocaloid心华中文原创曲《踮起脚尖》,b站地址:【特殊时期地址删除啦抱歉】

擅自用了曲梗,请不要介意。

文笔渣,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那么就…↓

 

00

 

『踮起脚尖』

『想把你放进视线里面』

『我的世界』

『因为遇见你而被改变』

『如果你也』

『能为我感到一丝晕眩』

『那就别再蜿蜒』

 

01

『今天他会来吗?』

少女望着窗外一片灰蒙的天空,带有担忧意味地眨了几下眼睛。

「戴妍琦同学,请你好好听课。」

教师严肃地警告把她的思绪从想念中强硬地拽了回来,单色调的教科书角敲了敲她的课桌。

「啊,肖老师、抱歉…」

悄悄在心里吐了下舌头,戴妍琦垂下头看着空白的课本。

『脑海中还是只有前辈…啊,我可真丢脸。』

不留痕迹地拍一拍有几分发烫的脸颊,少女提起笔来。

她在本子上随意地画了一个头像,然后又迅速擦去。

看来这节课是完全没有成效了啊,戴妍琦同学。

 

02

「终于放学了!」

「嗯。」

「欸?小戴你今天怎么了?不开心吗?」

「啊,不是…今天稍稍的要绕路呢。有非常重要的事情。」

虽然是这样平淡的语句也无法遮掩住戴妍琦此刻的激动心情,惹得同桌勾起一个轻笑来。

「我们的小戴同学也要恋爱啦——?」

「才没有!」

虽然是这样说着,但是唇角的笑容早已出卖了她。

『啊,稍微是…有那么一点点吧?』

戴妍琦这么想着。

 

03

「唔…怎么还不到啊……」

极小声地抱怨着,而雨点也开始淅淅沥沥地落下了。

「今天也在啊…」

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声音的主人突然就止住了话头。

『万一暴露了会被当变态的吧…千万不要啊。』

有些不自在地扭过头去,而后又有几分尴尬地笑出声来。

「下雨了,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了,有些意外。」

「啊、不是不是…咦,我好像没有带伞……」

以为被发现是私自创造「偶然」邂逅的戴妍琦语气有些慌乱,却在这时想到了对于此刻的她来说是天大坏事的东西。

『糟了,被忘在教室里面了。』

另一旁的方学才不自觉地碰到了背包中的雨伞。

『大概是、好机会?』

他这么想着。

 

04

「天这么晚了,看来今天公车是不会来了…」

「欸欸那我怎么办!……啊今天可是新番更新的日子回不去家我居然连手机都没有带真是失败……」

戴妍琦说着方学才并不懂的话语,有些懊恼地抓了抓头发。

『而且好不容易是等到今天,以为可以问道名字的呀!』

她的心焦虑地跳动着。

然而下一秒,就转换为恋爱中少女的心跳。

「要一起撑伞回家吗?反正是同路。」

对方朝着她伸出了修长好看的手来。

 

05

「说起来,遇到过这么多次了,我连你的名字还不知道呢前辈?啊,我是六中的戴妍琦。」

「一中的方学才…。」

『要不要告诉她那些遇见都是我每天特地等她的…啊还是算了。』

方学才有些尴尬地想到,然后把伞微微向戴妍琦那边歪了一歪。

「女孩子淋了雨对身体不好。」

这么一解释气氛翻到更加奇怪,不过两个各怀心事的青春期少年却没有意识到呢。

 

06

走了一阵,遇到的是第一个路口的红绿灯。在等待的同时,戴妍琦稍微踮起了脚尖,偷偷注视着方学才的侧脸。

这一举动的后果就是使得她心跳愈发加速起来,以及后者的问话。

「戴妍琦…同学你脸很红、没事吗?」

「啊、没!没事的……」

『只是想把前辈收进视线里罢了…果然这样的举动太丢脸了!!』

……

「戴妍琦同学…戴妍琦?小戴?」

「呜哇!!怎、怎么了?!」

「红灯闪过了哦。」

「啊……抱歉刚刚走神了……」

「没关系。」

『想得那么入神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方学才有些酸溜溜地皱起眉头。

 

07

「那个,我的家再过一个拐角就到了,不麻烦前辈送了!前辈拜拜!」

少女的笑颜就像明媚的太阳,驱走了方学才刚才的阴雨。

「嗯…再见哦戴妍琦同学。」

「前辈以后直接叫我小戴就可以了嘛…啊对了!」

这么说着的同时,戴妍琦再一次踮起了脚尖。

她努力把自己的视线同方学才的齐平,然后笑道。

「啊,我把前辈收进视线里面啦。」

一击必杀。

 

08

 

『踮起脚尖』

『想把你放进视线里面』

『我的世界』

『因为遇见你而被改变』

『但是我却』

『不能表现得直接一点』

『你能不能发现』

『如果你也』

『能为我感到一丝晕眩』

『主动一点』

『我马上就会被你攻陷』

『没有防备』

『因为我只对你有感觉』

 

FIN.


评论(6)
热度(11)
©陆泠
Powered by LOFTER